2012/09/16

鯛燒御三家之第一集 - 柳屋

如果要我選東京其中一個最喜愛的地方,喜歡逛小店的我,日本橋必定是其中之一。日本橋的範圍很廣,由最南的茅場町一帶沿著幾條繁忙的地鐵線北至淺草橋以南的一大遍地方都稱作日本橋,與淺草等下町一樣是東京發展歷史較長的地區,因此區內老店亦特別多。自己逛過的也只是小部份,仍然有很多待著發掘的地方要去試。今次要介紹的是位於人形町甘酒橫町,東京鯛燒御三家之一的柳屋,每次到東京我都必要走來吃的鯛燒。一來位置實在方便,二來就的確是做得好吃。



距離早前到訪過聞名國內外的親子丼名店 - 玉ひで(請參閱玉ひで: 排隊也未必是最好)只是一個街口之隔,同樣位於老牌食肆林立的甘酒橫町上,看著店面以為閒靜得很,其實人龍已經屈曲在店子內,不過勝在流量快,也只不過等上五分鐘左右就買到了。一邊等一邊看著師傅先把器具塗上粉漿,加上紅豆,再放上明火上燒製,重複又重複,動作快而純熟,一件又一件新鮮燒製的鯛燒香氣撲鼻得令人垂涎。




終於排到了,共要了兩件,也只不過是三百有找,相當抵吃!!剛燒起熱辣辣的鯛燒,想穩定的拿在手上拍照也有點難度。先咬開尾部,薄薄而香脆的外皮底下,是填得飽滿的紅豆餡,紅豆的餡份量恰到好處,不至於多得爆肚也不至於少得吃到邊緣就完全沒餡。有意去排隊吃親子丼的朋友,不妨順道走來對面吃多件鯛燒作甜點吧;又或者排隊前先來買件作小吃邊吃邊排,也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11-3
電話: (81) 03-3666-9901
營業時間: 12:30-18:00
定休日: 星期日,公共假期
最近車站: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人形町駅A1出口 徒歩1分鐘
                  都營淺草線人形町駅A3出口及徒步3分鐘
                  東京メトロ半藏門線水天宮駅7號出口徒步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試食預告:



與柳屋及位於麻布十番的浪花家本店統稱東京鯛燒御三家的わかば,究竟味道又會是怎樣?請繼續密切留意小弟的試食報告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