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きじ: 來自大阪的大阪燒

來到日本,大吃魚生﹑壽司﹑拉麵是固然要做的事。但這些在香港也不難吃到不會陌生,怎會滿足我這個為食鬼呢?既然來到日本更重要當然是吃一些香港甚少機會吃到的東西,お好み焼き(大阪燒)就是其中之一。


在日本,做お好み焼き的店子開得成行成巿,選擇實在多得不得了,正因為這樣自己更加毫無頭緒選哪間好呢?

來到東京的第一晚先與在日本生活了一點時間的食友來個飯局,閒談中食友推介了這店子,聽說是來自大阪的店子,心想這樣至少應該會做得正宗關西口味一點吧!!反正沒甚麼頭緒,到行程的第四天晚上就乘著山手線來吃個お好み焼き晚餐。


七時左右,排隊是意料之內,排隊的途中店員就送上餐牌給客人慢慢選擇。之所以叫お好み焼き,就是可以由客人自己選擇喜歡的配料組合作成的燒餅。對於第一次接觸這物的我,這個餐牌考起了我吧,哪個配合最好最適合?完全沒頭緒。每款也想試試,花多眼亂無從入手,最後選了豚玉キムチ(豚玉是最常的組合,再加上泡菜)

由於自己一個人的緣固,很快就脫離了排隊人群被安排攝上counter席上的一個空位。
店子的座位經過特別設計,座墊下是一個可拉開的小空間讓客人把外套﹑手袋等通通放到內部去,這就可以避免染得全是油煙味道吧。而且避免客人被料理中的煙及油弄到,還在前端放上一道「幕門」,真是貼心。


看著師傅們不停手地製作一個個美味的お好み焼き,相當期待快點到自己那一個啊!!

看了十分鐘左右,小弟的終於完成。由於加入了泡菜,賣相相比起其他的顏色有點偏橙紅。把熱辣辣的お好み焼き在鐵板上先用預備好的鏟把這餅切到適當的大小,再一件一件的放到自己的碟上慢慢品嘗。當初還擔心泡菜與お好み焼き會不會是很怪的組合,結果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兩者味道融洽合,再配上燒得有點煙肉質感的豚肉片,選這個組合是絕對正確。

初初還想只吃一個お好み焼き恐怕不夠飽,怎料是相當飽肚滿足的一頓,剛坐下的時候原本還想多叫一個焼きそば呢,只好留待下次吧。

在香港要吃此品,選擇確是不多,早前寫過的KOZY的(請參考死氣沈沈的お好み焼き ),但價格﹑氣氛﹑味道種種也做不到像這種地道的感覺,所以還是省掉點金錢來日本吃的最好吧﹗﹗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7-3 東京ビルTOKIA B1F
電話: (81) 03-3216-3123
營業時間: 11:00-15:30 ; 17:00-23:00
定休日: 不定休
最近車站: JR東京駅丸の内南口徒歩3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