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鳥藤(場內店): 場內實力派親子丼

在東京,早上十時前要去甚麼地方是讓人挺考腦筋的,因為大多百貨公司﹑商店街﹑食店多多都尚未營業,這些時間我總會選擇來由早上四時就熱鬧起來的築地找吃的。
人氣旺盛的大江戶,慶幸自己上次已經吃過了
來到築地,不少人也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向刺身壽司朝聖。看見大江戶﹑壽司大門外的人龍,就已經反映了東京遊客數目的轉變。還記得上次來大江戶吃海鮮丼,是自己一人包場,如今可見遊客已經復興不少。
冷清的門面更討我歡心
其實吃壽司刺身,東京或場外還有不少實力派的店鋪,何必迫到某一兩間名氣最大的店子呢?而其實除了刺身壽司,築地場內場外還有不少做其他料理做得相當出色的老店。今天離群的我就選了這裏吃個親子丼,位置就在大江戶隔數個鋪位,熱鬧程度卻仿如置身於兩個世界。
東京平民化價錢
親子丼索價800日圓,即港幣七十多元,亦可以選モツ入り親子丼,在親子丼中加配モツ﹙雞的內臟,包插雞膶﹑雞腎…等﹚,價錢相當平民化。喜歡吃內臟的我當然不用猶豫吧!!!
親子丼相當出色

簡單的早餐

モツ入り
單看賣相已知對版,蛋是最完美的半熟狀態,纏綿不清的蛋白與蛋黃最討我歡心,與玉ひで的全黃的樣子明顯不同。日本的雞蛋出名蛋味香濃,一粒粒的珍珠米沾滿了香濃的蛋汁,非常一絕!!!!雞肉來得相當滑溜,這點實在比玉ひで的優勝不少。再加上美味的モツ,一個豐富的早餐使人充滿精神,不消五分鐘就把整碗丼清掉了,不是不想坐著慢慢嘆,而是美味得實在停不了口。
又是寧靜的一頓
上次來東京在人形町排了大半小時吃玉ひで,雞肉水準令人失望,唯獨原先仍覺得蛋還做得挺出色。但吃過這裏之後,無論是蛋和雞也討得我歡心,不用排隊,價錢亦只是玉ひで的七成,下次來築地一定會再來。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8号館
電話: (81) 03 3542 7016
營業時間: 6:00 - 14:00
定休日: 星期日
最近車站: 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巿場駅A1出口徒步5分鐘 /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築地駅1號出口徒步1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