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鶯谷園: 水準一流的下町燒肉店

第二次踏足東京,早在香港時已約好食友H在東京一起吃個晚飯相聚,有兩個人一起吃燒肉就最好不過,恰巧這食友心誼的餐廳正正就在我入住的酒店附近,食友便提議來試吃一頓燒肉晚飯。
店內環境舒適,至少不會烏煙障氣滿怖油煙

在日本吃晚飯,通常一坐下來店員就會問喝甚麼,大概是因為日本人吃飯還是習慣先點杯啤酒或飲品吧,與食友一人要了一杯生ビール



全靠食友預早訂好位子,準時八時便可以安坐大吃一番。是晚主攻燒肉及我相當喜歡的ホルモン(內臟), 除此之外餐牌上還有刺身,一品料理等可以選擇。

用作沾燒肉的汁有兩款,左邊的較甜,右邊的帶點酸酸像柚子味道,兩者與燒肉均是絕配

特上タン
レバー
特上カルビ



特上カルビ單看上碟的賣相就知水準不錯,油脂分怖平均,燒起後吃起來肉質柔嫩,十分滿意。特上タン同樣是高質素,但吃牛舌個人始終喜愛厚切多一點。レバー(牛肝)外層燒得焦脆,只是內裏不夠粉嫩,相對其他的差了一點。

豚トロ
子袋


豚トロ賣相有點似豬頸肉,相當肥美,吃起來油香十足,又是一極品。牛子袋吃起來有點像平日吃的生腸般爽口,被火燒過後多了外層脆脆的口感,爽脆交集。


吃完有點不太夠喉,後來追加的特上ロース,同樣脂肪分怖平均,燒得生一點肉質嫩滑,焦一點卻焦脆香口,吃起來牛油香味相當豐富。

由於是星期六,早在訂座時店員已經指用餐時限是90分鐘,與食友談著在日的生活點滴,交流一下飲食的心得,快樂短暫的飯局就此完滿結束。結帳每人也是 三千多日元,在東京的燒肉店來說不貴了,加上有這樣水準,絕對是物超所值。


鶯谷園(うぐいすだにえん)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根岸1-5-15
營業時間: 17:00-02:00(無休)
電話: (81) 03-3874-8717
車站: JR山手線鶯谷駅北口徒步5分鐘 /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入谷駅2號出口徒歩15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